「大家有一天都會分開」

「我不要」

「因為跟大家變得好像家人一樣」




「分開的話就不再是家人嗎?」

「並沒有什麼不同阿。」


某本從他出第一集就在收看的漫畫完結了。
會注意這本漫畫的原因是因為每次連載的內容都跟我當時所遭遇的事情不謀而合
かたおか學長、彼女いる彼、聚在一起的人們的分離
雖然都是些常見的梗啦,不過順序也太巧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準備一項考試,從國中→高中→大學這段過程
總是習以為常的跟大家一起考高中,考大學,然後自然而然的融入下一個階段
可是現在來到了一個有無限選擇跟可能性的路口
每個人都選擇了不同的方向,能有一樣目標的夥伴少之又少

所以我直到上課前一天都很害怕,甚至想著「乾脆不要報了」「先去工作算了」之類的消極想法
可是果然被規範訓練過了阿,身體很自動的搭車,報名,坐在教室裡聽課
雖然還是時常會懷疑自己的選擇,可是還好我沒有逃
堂堂正正的挺起胸,必須付出多少努力才會無愧於心

我們就像前身是雨滴,落在不同的根源
循著水流的方向不停的反覆交會合流又分離
直到流入社會這個海中彷彿相鄰相依
實質上又天差地遠

不安苦澀的心情不會消失
但疼痛的意義一定是成長的標記
林OO加油阿!!
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