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穿洋裝,原因有很多。

洋裝可以遮住我不適合穿褲裝的屁股及大腿,露出小腿再加上高跟鞋可以讓腿變得修長。

洋裝會讓我注意不要走光,舉止會變得有女人味。

洋裝一件就OK很適合懶人(喂)

重點是,我覺得洋裝是最適合我的服裝。


看完我上面列的那些,不知道你有什麼感想?

這女的有公主病妄想症?自我意識過剩?

還是我知道自己的長處及短處在哪所以可以好好運用?

是的,我想說的是

除了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還有不了解自己的女人

因為他們不了解自己適合什麼,那個部位最漂亮(好像食物...),最能吸引人

又或者是,不知道自己最大的價值在哪裡。

或者追隨潮流,穿上現在流行的服裝,或者乾脆視而不見,把"我沒時間/興趣/閒工夫"掛在嘴邊

或許忙碌真的會讓人沒時間做很多事,

可是這要端看你有沒有決心把"美"這件事當作跟吃飯睡覺一樣,

是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提供幾個可以知道自己魅力所在之處的方法:

1.請從事一些需要運動身體的活動,最好是室內有鏡子的那種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大學時修了一堂體育課叫做韻律體操,在佈滿大鏡子的教室裡。

在那裡面一舉一動都無所遁形,你可以清楚看見你的肢體是用多白癡的樣子在動著

(請原諒我這麼說,因為我真的覺得當時的我看起來很肢體不協調)

可是為了考試,為了部落....為了分數才對啦!!

得想盡辦法修正自己動的線條,姿態的美感等

還有要做一些平常想都沒想到的動作,自然而然隔天就很痠痛

可是會讓你發現到,

原來我活著這麼多年來,有這麼多部位是在我無知覺的情況下自行運作的

於是開始會注意自己身體的各部位,常常藉著鏡子檢視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可以的話,洗完澡請全裸在鏡子前檢查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不好意思注視的話,又要怎麼叫別人來注視你呢?




2.請嘗試各種不同的打扮風格

如果你總是穿著T恤+牛仔褲,雖然很方便

可是真是浪費生為女孩的樂趣阿!!

女孩的衣服比男孩容易取得,光看路邊攤的比例就知道了

價格上也便宜的多,想要穿得有質感一點不一定需要花大錢

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材質/設計的鞋子、包包、衣服、首飾、化妝品

當然不是叫你看了以後跑去大買特買,只是有機會嘗試的時候不要用一句

"這一定不適合我"把他給否決掉

很多衣服沒有試穿真的會被誤會的,或許穿上去意外的適合自己

如果不適合,也可藉此發現可能自己小腿比較短不適合這種長度的靴子..之類的問題

接著就可以進一步得知自己適合的要素

這些都是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的小細節,


別忘了不給別人機會就是不給自己機會

在美這件事上絕對不允許封閉自己的!




3.請了解資訊就是一切

這邊說的資訊不只是網路上可以得到的各種情報,

還包括在日常生活中身邊的人們所傳遞的訊息。

什麼意思呢?

你身邊有沒有很會穿衣服的朋友?

或者是擅長化妝的朋友?

還有會給予一般世俗或是較特別眼光意見的男性朋友?

這些是流行雜誌所無法提供的、活生生的情報來源

觀察他們、向他們學習、請他們提供意見

有時候可以得到一些答案也說不定。

當然其它如雜誌、網路能獲取的流行資訊如現在流行什麼元素?

maxi dress還是高腰?中長髮還是BOB頭?

對於這些潮流不必一一追隨,可是可以研究對於自己的適合度

每流行起一樣東西就是檢視自己跟這項東西相合與否的好機會

你可以做,也可以不做


但是當一個人為了變得更美麗而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東西時

你不覺得他有著對自己負責的美麗心情嗎?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如此獨一無二

每個人條件或許不同

可是我總告訴自己:

當我先天條件沒有人家好,我就要加倍努力再努力

別人可以不認同我,可是我一定要認同自己

因為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所以我全力以赴


(好像變成勵志文了???)



祝所有的女孩們越來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