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這件事常常會被遺忘。

媽媽理所當然煮飯,爸爸理所當然去工作,老師理所當然教書指導學生,朋友理所當然互相幫助,戀人理所當然互相扶持.....

在每天平凡的生活當中我們總是忘記了,其實這些事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

偶而從陌生人那獲得的好意會讓我們高興不已,認為這個世界還是有好人存在。

可是對於身邊的人所付出的一切,因為已經像是空氣般的存在所以就忽視了那之中所隱藏的心意.....

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要求任何一個人理所當然的幫我們去做任何一件事。

有時候當對方所表現出的態度跟我們預想相去太遠,我們會吃驚訝異,可是卻忘了──那個人原本就沒有必要照著我們所預期的去行動,他是完全的自由體。

世界上的人千百種,應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相同的。

當彼此的生活範圍相互重疊,就締造出了所謂的人際關係。

在這關係之中會獲益,會受傷,會被背叛,會無心傷害別人.......

也有後悔,跟改變不了的事實。

每一個人的這些細小片段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小小的世界,而我們都活在各自相互影響的小世界中........

正因為是相互影響,所以才無法盡如人意。

這個人做了這件事會影響那個人的下一件事,又再繼續延伸下去.....

是個無法跳脫的食物鏈(?),除非離群索居。

所以不要認為所有的事情都理所當然,一個想法一個決定,或許在更久的以後會改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