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在準備明天的口譯一邊不怕死的打這篇
只是突然想起了以前大三的時候那股衝勁哪裡去了?
那時候還有上到5點半的課,下課卻願意買飯團在車上吃塞個一個小時然後趕去繼續上6:55的會話
回到家雖然很晚了還是努力的預習隔天的名著
對於那樣充實的生活感到樂此不彼
一心只想著我想要變得更強更強更強
在這份強烈企圖心的驅使下的確大幅進步了
可是那個讓我學習到許多的地方開始滲入泥土不再像當初那樣的美好
許多人性不光明的一面漸漸被揭露
撐了許久終於我知道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現在的我是離開了
學習日文隨著課的減少卻開始沒那麼熱中
太多輕鬆快樂的課讓人開始怠惰
就連以前視之猛獸毒蛇的口譯好像都沒那麼可怕了
那種認真讀書回頭一看的充實感也漸漸消失不見了
學習這個語言對我來說是什麼?
也許是走這條路的人一定會遇到的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