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篇要分啥好耶XD
我只知道再不貼出來就是放羊的小孩~

請原諒我家通通都是黃光&油畫相機拍出來的油畫照

一進門就會先看到一堆鞋子,我會在這裡換上房間裡的拖鞋
因為外面的拖鞋還會穿到陽台去而且冬天好冷

就是這種搞剛的毛毛拖鞋啦~在屈臣氏買的
本來想買草莓的可是找不到了
放心好了回家我都會洗腳,洗完澡也會擦乾再穿...
不用擔心我會得香港腳(寫房間文你也可以扯到這!!)


然後有個小桌子,通常回到家就把包包丟在這
旁邊小籃子放的是平常會用的手帕,毛巾等、還有口罩


牆壁上貼了一些我覺得好看的圖片
其實房間是每天回到家待最長時間的地方,我家又沒第四台也不太留在客廳
怎麼樣把它營造成一個舒適的空間是我的興趣之一
(所以當你常常MSN問我在幹麻我說在整理房間不是騙人的XD)

我的媽呀真的好黃|||
到這邊我要先說一個佈置房間的重點,那就是利用手邊現有的東西
像是桌上那塊布跟等下還會出現的很多布,都是什麼媽媽以前買的桌巾,美術作品剩下的材料
甚至是不知道哪來的贈品,只要善加利用不用花什麼錢就可以讓房間煥然一新啦~

然後來到的是書桌區
後面書架是做在牆壁上的,但是掉漆很嚴重我用粉彩紙把它貼起來,創造色調一致性
書桌也換了簡單款式讀書可能比較專心(並沒有)


書桌旁邊是IKEA的白色櫃子,老實說不太實用因為上次颳颱風漏水,他表面就浮起來了
放雜誌跟化妝道具,上面那排全部都是
冷氣機的地方也用紙貼起來
這邊又出現一個重點啦~善用各種色彩的紙張,可以輕易改變房間的氣氛
之前夏天我貼的是藍色,冬天換成溫暖的紅色



拉近一點

最左邊是兩個鞋盒(這也是收納的好東西)
最右邊除了宜庭贊助的波堤獅(謝謝~)
點點盒子是大創買的,放一些綁頭髮的,拉里拉雜試用品

化妝水乳液之類的我裝在同樣是大創買的竹籃裡,一來拿取方便二來不會看起來瓶瓶罐罐一大堆
製造視覺混亂的效果,小水桶也是一起買的
眼尖的人可以回去看我書桌那一張,黃色有粉紅小花鏤空的那個筆筒也是


粉紅色的拿來放脣膏類很剛好


有沒有人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
沒錯~大創是你的好朋友

39均一可以買到很多便宜實惠的好物
話說我上次蹲在那邊挑小水桶的時候還被別人問這是幹麻用的??


補一下書架
阿我的新歡曝光了XD
カピバラさん~
不過我的漫畫怎麼可能這麼少~下回衣櫃大解秘(?)篇一次告訴你~XDD


然後這邊就是我的床啦~
看到牆壁上的愛心有沒有人想罵一句這女的肖A
想當公主想瘋了ㄎㄎ
冤枉阿~其實我小時候不懂事(這句話好蝦)
貼了很多海報,膠痕弄不掉牆壁很醜,我想貼點東西想了又想
就用剛剛貼書櫃剩下的紙剪了一堆愛心
到也頗浪漫的(啥鬼)


不過我沒有床頭櫃,因為是兩個床墊疊起來而已
裡面高的是............行李箱XD
矮的是不知道哪裡送的不實用小櫃子,拿來放一些小配件及衣物(雜物比較多哈哈)
蓋著那兩個枕頭的毯子也是百貨公司送的
但我躺的枕頭沒那麼高啦棉被蓋起來了XD


床頭這個水晶燈是買雪肌精送的??
愛心抱枕也是買KOSE家東西送的...Orz
下面墊的紅底小圓點的布是去永樂市場剪的,之前要做美術作品時買的


燈打開以後牆壁上會有水晶的影子
睡覺前我都會開這個燈在床上滾來滾去
幻想自己是公主(被圍毆)
 
阿枕頭露餡了...(羞)

回顧一下幾個重點:

1.利用既有的東西
2.善用各色紙張
3.小物可從大創考慮

另外如果你喜歡跟我一樣風格的房間,建議你

4.多選用"姬系"的素材,如花朵,粉色系,蕾絲
5.收集服裝雜誌上的Model房間,通常她們也是這個路線可做為參考
6.收納就是擺設!(項鍊,香水,化妝品等)

舉個例子這是PINKYmodel 佐佐木希的房間


另外有人可能會說房間很亂
那我建議你:

隨手就整理,不要等到一次再收,如掉地上的紙屑隨手撿起,
睡前務必掛好所有穿過的衣服外套,並且確實把隔天要用的東西放進包包裡
這樣早上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穿好衣服包包一拿就出門了

影響我整理房間的分別是"掃除力""拳頭舉上天"及同系列的"脫胎換骨" (後面兩本是同一作者)
推薦後面兩本,是用四格漫畫畫成,實行起來很簡單,持之以恆卻有很大的差異
此外作者很親切XD(我之前有寫mail給他,他有回我!!)

而掃除力的重點就是,房間代表一個人的身體&心理狀態
好好保持整潔可以開運之類的
的確,當房間乾淨整齊時我很有成就感,亂七八糟時會絕得很煩燥
如果把營造房間的氣氛當成興趣,日子也會很有趣的


房間擺設篇大概就是這樣子~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最近很愛用這個梗)
OO房間還有很多機關呢XD
下次我要PO衣櫃篇....再來個化妝品篇好了
不過希望今年底前可以完成其中一篇阿~(遠目)

不知道這篇大家還滿意嗎?(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