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把Dear Friends看完了~~
雖然說Yoshi的作品一向走灰暗現實路線
不過每次主人公都不是什麼意氣風發的有為青年讓我很認同
畢竟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好人

然後我相信北川一定可以把它演得很好
戲中リナ那種氣勢高傲、無知的死小孩性格
(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啦= =)
跟她散發出來的那種"怎麼樣,你打我阿"的氣質不謀而合
導演真是太棒了
居然挑中這麼適合的人選
雖然我對她有點....

我想應該是態度問題吧
細節就不多說了
畢竟這篇是Dear Friends的感想(汗)

(以下有雷)
















北川飾演的是一個對自己外貌極具自信的18歲高中女生
對於"朋友"有著偏差的認知
不過也許她從來就不知道朋友是什麼
從她所說的

友達って
邪魔なもの
足を引っ張り合うもの
喧嘩するもの
比べるもの
嫉妬するもの
必要なときだけ利用するもの


就可以了解。
因為她身邊的人也是這樣對待她
所以她一直認為朋友只是個利用的工具
所以她跟"朋友"的男人上床
跟"朋友"的男人勒索金錢

直到有一天她出現原因不明的嘔吐等症狀
原本以為自己懷孕了
去醫院檢查卻不是
在那同時認識了一個小女孩カナエ

小女孩滿心歡喜的想跟她成為朋友
而她也隨口答應了
卻不知道這對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來說
有多大的意義

「生まれから初めてできた友達」

到後來リナ發現自己得的是癌症
而外貌因化療變得不若從前而深受打擊
當轉移到胸部的時候一度想要自殺
這時候一直默默陪伴她的マキ終於說了
為什麼要對對她完全沒有印象的リナ這麼好的原因

(不要爆太多雷XD)

總之或許做的人並沒有特別涵義
可是卻給予感受到的人無限的勇氣
所以不知道的事情
不一定不存在

"我們的一生當中總是不斷的與人相逢
在身邊的相逢就成了朋友。
所以一定是有意義的。
我們從朋友們身上各自得到的影響,
會繼續活在我們心裡。"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看完以後還蠻想看電影的
不過那堆亂七八糟的片段要怎麼演阿(汗)
(やりパーティー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