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有發過一篇房間文,但現在東西不太一樣就重寫一次啦~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定位你的房間的呢?
睡覺的地方、個人的放鬆空間、倉庫(???)

以前我對自己的房間沒有特別的想法,也不會想去布置他。
但是常常在日雜上看到可愛又收納的很棒的房間,就覺得很羨慕。

日本人的生活空間之小是眾所皆知的,所以他們常常會發明出一些很有創意的收納點子。
所以每次看到有介紹XXX模特兒的房間、素人房間大公開之類的單元,
我就會把他留下來,做為參考。


那麼就把我經年累月(?)的重點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很久以前有介紹過
我的房間,可是現在不走這麼可愛的路線了!
因為看了艾瑪的關係,最近很喜歡英式風格
雖然房間還是跟英式風格一點關係也沒有XDD
但是會試圖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房間。



先從這個角落開始講吧~白色櫃子是IKEA買的
(雖然他材質不太好)
可以看到放了雜誌跟CD等。


1.收納即擺設


這點是在日雜學到的,因為很多東西如果用展示的把他擺出來,
無形之中就變成了另一種裝飾。
像是帽子、項鍊,到桌上的筆筒都可以。
還有我覺得一擺出來就很有外國風味的,香水。

順便一提,這是我的香水收藏們
庫摟以不是我買的,他大概是唯一不走甜美香味的香水吧??



大創買的版子↓
用圓頭圖釘釘上去就可以隨意的吊掛項鍊嘍


筆筒都是大創買的~時鐘是franc franc





2.誰說一定要花大錢

用錢雖然可以堆疊出高級豪華的感覺,可是那只是一個樣品屋而已~
因為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需求,所以請為自己量身打造適合的擺設吧!

布置房間的時候通常我會去翻箱倒櫃,看家裡有沒有適合的東西;
像我媽喜歡蒐集餐具,所以汰換率很高,我就會把被他打入冷宮的東西拿來用XDD
還有很多桌巾阿、毛巾之類的,更是可以讓房間一瞬間改變氣氛的好物喔!

另外就是大創實在是布置房間的好朋友~
這個我以前就講過,現在更是堅信不已XDD

盒子跟籃子都是大創的↓




像是這塊布就是桌巾↓



3.同樣的東西,可以有不同的用法

例如說上面提到的桌巾,可能可以放在不同個櫃子上、蓋在某些東西上
又或者是一個小櫃子可以橫放或直放,
總之可以都試試看,反正大不了不適合搬回原本的樣子就好了。
但是請記得鎖好房門、放輕音量,
免得老媽突然進來看到會瘋掉.....冏


4.容易顯得雜亂有生活感的東西要藏起來




雜~亂XDDD



這點大概是決定房間有沒有質感的最大因素了。

像是化妝品保養品、女生每天要抹的哩哩叩叩、吹風機跟充電器,
你有在樣品屋裡面看過這些東西嗎?

或許有人會說,可是我每天要用耶,不方便點怎麼用。
那就動腦筋讓他又好看又方便使用阿~
房間很容易就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喔,只要看你是怎麼對待他XD
像我常常亂丟衣服,房間不斷的在整齊~雜亂~整齊之中循環,
漸漸的我要求自己隨手就把東西收好,就不會有房間爆炸的窘境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小亂啦XD

充電器之類的也是造成雜亂感的元凶!
用大創的盒子藏起來~


還有指甲油


跟暫時用不到的彩妝屯貨


彩妝更是一個問題。



瓶瓶罐罐也收起來吧~
這個盒子我真的買了N個了XDD


然後眼影口紅等,我比較喜歡透明式的收納
因為要用的時候很快可以找到。
(皆購於無印良品)


保養品也用竹籃裝起來,遠遠看看不到XDD
要用的時候也可以一把抓起全部來。


這樣一來,我每天用起來很方便,也不會看起來亂七八糟的了~
其實只要掌握好這點,房間就可以很整齊了。

5.統一色調


我的房間裡主要顏色都是暖色系,不外乎白、紅、粉紅
因為顏色太多容易有雜亂感,還有有塑膠感的東西也要小心使用
因為他也是造成雜亂感的原因之一。(像是桌上的三角形資料夾)

我主張桌上不要放太多東西,不管桌子多大。
桌子的乾淨程度跟腦筋可以運作的程度,我想是成正比的。
(其實是東西一多就會不小心被我掃掉下去 冏)



紅色是用粉彩紙貼的,不用油漆也可以有不同風味~





6.房間的NG問題,反而可以好好利用!




不用懷疑,第一個門掉下來了XDDD
剛好第一格裡面是一個個籃子的設計,
放衣服容易長灰塵,又看起來很雜亂。

我就拿來放鞋子,跟包包~

上半部放包包、墨鏡、雨傘等小配件


有人注意到那一橫槓是什麼東西嗎?
他其實是有隔間的木盒子,生活工場買的~
拿來放一些綁頭髮的東西


他的下面一格放電棒阿~吹風機之類的,
還有手帕跟充電器。


前面放過這張了↓充電器們


下半部主要是鞋子啦~



至於衣櫃裡的世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喂)
怕一次擠太多,所以分兩篇好了~

快過年了,大家一定都在大掃除(吧)
不妨趁機改變一下房間的布置吧~會很開心的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