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家裡把N個星期前買的偷書賊看完了

在不暴雷的前提下:

1.我覺得一開始約1/5的地方會不知道他在幹麻,會覺得這個故事在搞什麼。可是當關鍵角色出現之後整本書就變了一本書(啥?)。

2.拍成電影會比文字更有張力,我想。因為敘事者是死神,他的話又多又一直破梗,把後面的雷都爆光光了啦!

  我期待電影出現的那一天~

3.到最後會邊爆淚邊看,幾行就要停下來擦眼淚。看完有種惆悵的感覺,但不會覺得悲傷。





下面開始爆雷XD










恩,我想用死神的一句話來開頭。

他說,為什麼同樣是人,有人如此邪惡有人如此的光明燦爛呢?

這個問題自始至終都沒有答案,或許這原本就不是一個有答案的問題(繞口令阿?)


小女孩莉塞爾在失去了所有至親以後被送到寄養家庭,但她在那邊獲得了最後都來不及表達感謝之意的溫暖。

整個故事在進行中常常可以看到她有很多話說不出口,而那些話大多數是表達感謝之意或是喜愛之情的話語;相較於傷害的話可以馬上說出口,那些充滿愛的心意卻總是留在胸中。

導致了對於很早就互相喜歡的男孩在他有生之年都聽不到她說愛。

妳看你看,我最討厭這種事情。如果坦率一點早點作些什麼,是不是就算結果相同,至少可以留下美麗的回憶?

也許有人會說,有回憶才痛苦吧。

不過我始終相信人會選擇忘記痛苦,讓美好的事物留在記憶裡,也許這一切只是我天真的想法也不一定。


看過同樣相關背景的大概就是電影"美麗境界"吧,國中的時候居然連演什麼都不知道就去看了,好吧我一度以為是愛情片(毆)

希特勒時代,沉重的大環境下,藉由再平凡不過的人們之間的細膩互動,描繪出來的故事。

雖然稱不上可歌可泣,但是平凡的讓人可以感同身受。

如果對文字能夠給人有多大影響有興趣者,可以考慮看這本書。

結果也沒爆到多少雷嘛XDDD自己看比較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