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一直都很流行復古的東西, 不管是髮型還是妝容到服裝~

我本來就蠻喜歡這種風格的東西, 所以還蠻開心的XD

但是現在畢竟不是以前, 為了避免路人的眼光, 可以適度的做一些調整~

這天剛好穿了一件復古的衣服, 頭髮弄一弄也很復古乾脆來個紅唇好了~

(原本想認真寫咖啡豆粉餅整個變配角)

但突然覺得好像不該畫下眼線然後上眼線畫粗一點(笑)


首先是塗了RMK柔焦隔離霜的樣子~

這罐真的挺不錯的, 有些微的珠光+一點點潤色的效果,

因為滋潤度不錯又清爽, 不會讓後面的粉餅很難推, 現在的季節蠻推薦用這罐+粉餅的



因為要用粉餅所以我先遮黑眼圈嘍!

如果有用粉底液我會先塗粉底液, 純粹只是習慣問題

我使用的是肌膚之鑰的遮瑕膏, 色號是適合一般大眾的 OCRE/OCHER



這隻真的蠻不錯的, 雖然LM的眼部遮瑕也很好用

但是現在接近夏天使用會容易在眼尾卡細紋, 所以比較熱我就會改用這隻



眼周我會直接塗上再推均, 也可以用手指or刷具沾取後再點壓至欲遮瑕部位

後者我會比較推薦用在遮"凹凸不平"的地方, 像是有痘痘,

條狀遮瑕膏是平面的沒辦法均勻覆蓋, 這時候手指萬能~~

這隻遮黑眼圈&泛紅的能力蠻好的, LM則比較適合遮黑眼圈(人家都叫亮眼修飾霜了咩)



接著是咖啡豆今年的新款粉餅~

我覺得用起來跟他強調的妝效蠻像的, 持久型的絲質妝感。



我購入的色號是OC-C,冬天的話會買BE-C



用了一兩次字就會消失.........



粉質摸起來偏乾, 但非常薄透, 適合搭配他們家的粉底液一起使用

真的不太脫妝, 也不暗沉, 可能因為我是混合肌的關係,現在的季節用兩頰略乾

但是遮毛孔的能力沒有很強, 遮瑕力整體沒有上一季冬季款強

用起來就是很輕很透肌膚很好呼吸這樣~




上的方式就把握一個原則"從臉的中央到邊緣"

越外部的粉越少, 越不容易跟脖子有差距



給大家看一下拉近的樣子~珠光是RMK的唷

不難看出毛孔的修飾度雖然不差但有限, 

我覺得高絲ESPRIQUE(大人的Baby肌)遮瑕力是勝過此款的!

之後會寫一篇這兩款粉餅的詳細比較文~



接著進入眼妝的部分

使用的是CHANEL的四色眼影-KASKA BEIGE





先分別用A,B兩色畫眼窩的前後部分, 這盤裡我最喜歡B色了!!

因為它可以製造有效果的陰影, 又不會顯髒真是太棒了>w<

接著用最深的C色來描繪眼線根部



然後因為剛好想消耗一下剩1/3的MAC黑色眼線膠,

沒想到霧面的黑色意外的把復古的要素整合的剛剛好!

前幾天看到某個眼型跟我很像的女生是這樣畫眼線, 就覺得可以效法

沒想到比我自己習慣的先畫上眼線更適合耶(羞)



然後因為我喜歡眼影跟眼線之間界線不要太分明,

想要有點曖昧的感覺, 所以我都會用最深色的眼影再暈開一次,

接著就是暈開色塊嘍, 因為不像大師的手法那麼細膩, 

每次都想快速的完妝眼影都沾很多XD(好孩子不要學)

所以這也是我畫眼影的習慣之一, 最後打亮眼頭就完成嘍

打亮的D色我用的是FASIO的月亮那格, 那格真的很萬用!!





今天使用的假睫毛是無意間挖到的好物, 

自然到不喜歡假睫毛的男友都以為是真睫毛!

我是在86小舖的實體店面購入的, 包裝長這樣



梗不會太硬刺眼, 算偏軟所以用一次就會有點變型了........



遠一點看是這樣



接著捲完頭髮後覺得想來一點顯色的唇膏,

還沒上之前的素唇是這樣~



想到之前CHANEL換的唇卡還有幾色沒用就挖出來,

COCO SHINE的 61 BONHEUR 的紫紅色好像不錯!!

原本以為擦起來超顯色超成熟........之類的, 結果因為這個系列比較水潤的關係,

不但顏色美的很又不會卡唇紋!



擦起來紫的感覺也不會很明顯噢!

不過因為我唇色本來就不會偏紫, 大家還是實際試試看比較準~

對了順帶一提腮紅是ARMANI夏季新色-海波幻貝限量版雙色腮紅

這顆也是之後再寫文介紹嘍





頭髮的部分只有用電棒捲髮尾再抓澎~

我這長度剛好有一種復古的感覺XD



喜歡這張照片的頭髮

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難以接近臭臉(哈)



紅一點的唇色可以把皮膚襯托的好白噢!!

加上深髮色, 是我最近的愛♥♥♥

大家趕快來試試看吧!!很簡單的~而且用的不是大紅色唇膏超級醒目

選擇COCO SHINE這種發色比較透的唇膏or唇蜜質地,

紅唇就可以出門一點都不誇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