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寫壓力與健康的,開始上班以後深刻體會到健康是一切。

但是我想順便介紹現在有在吃的東西(健康食品)所以跳過XD


工作一年多以來,有一點小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我應該菜得很,但我們就來討論小菜鳥的工作狀況吧~(笑)


當即將要畢業的時候,我對於出社會工作完全沒有頭緒。

就算有打過工,可是真正在社會上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覺得剛出社會真的會比較生嫩,

想當初打電話給客戶的時候戰戰兢兢,

講話也常常言不及意,被客戶或是廠商噹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還有被很兇的報關行跟客戶罵到哭。


一開始真的有點苦。


可是日子久了,漸漸對工作內容,甚至是這個領域比較熟悉以後,

廠商或是物流人員講的話終於漸漸聽得懂,不再是神祕的某一個星球的語言。

(我的工作是業務助理)

當事情漸漸上手,會有短暫的一段成就感期間,

但是過了1~2個月後,又會覺得同樣的事情一直重複帶來無力感


然後再過久一點,自己變得不是那麼菜了,

雖然跟公司裡的前輩們比起來還是很菜,

但是外面的廠商,合作的關係企業,也陸續來了新人。


這個時候要學習的事情更多了,

除了要繼續學習自己所不足的部分,還要學習如何教會比你更菜的人,

不然一出錯簡直要人命~~~~~~


現在還是很常遇到不懂的事情,或是棘手的事情,

但是我很感謝有些人總會適時的給予鼓勵,

讓我了解到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當然在當下會覺得非常棘手,胃痛又胸悶XDDD

但是當事情解決之後,你的能力&經驗又多了一筆。


而在每天像戰場一樣的職場,我覺得一定要有一個支撐自己的強烈信念,

不管是所愛的人也好,夢想也好,

才可以讓自己有勇氣一一克服眼前的障礙。

像我的話,常常想著家裡還沒開來用的化妝品.........

還有這個網誌以及收看他的大家,都是我的動力來源!!


另外現在深刻可以體會到,開始工作以後很難進修這件事。

每天下班如果加個班,回到家連吃飯都沒力氣,

要再讀書或是學習,真的有點困難.........

看來要利用早上的時間才比較有可能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職場進修or成長的體驗想分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